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柴山半夜有人疑持瓦斯槍射擊獼猴 農業局:最重可罰30萬

高雄柴山半夜有人疑持瓦斯槍射擊獼猴。(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柴山半夜有人疑持瓦斯槍射擊獼猴。(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4/04/09 08:06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8:06(修正農業局回應)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有民眾與外國友人於柴山發現有人疑持瓦斯槍射擊台灣獼猴,勸說大家保護動物,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美稱行為違法構成騷擾虐待,更可能傷及無辜路人;農業局檢視畫面未見到射擊獼猴,仍提醒民眾不得任意獵捕、宰殺獼猴,違者最重可罰30萬元。

民眾前天凌晨1時許聽聞槍聲後,獼猴與野狗慘叫10多分鐘,外國友人剛好來柴山,聽聞動物被虐待,前去了解情況。

外國人發現2名男子疑持瓦斯槍,半夜不睡覺持續射擊,他詢問2男是在射擊下面朋友嗎?2男否認朝人射擊,表示正在射擊獼猴。

外國人上前制止,「不要這樣做,隨意射擊獼猴是違法的」,他好奇詢問2男幹嘛射猴子?話才說完又發現另1名男子手持疑似瓦斯槍,騎車前來射擊獼猴。

「你們幹嘛射擊猴子?猴子有去你家嗎?」外國人好奇詢問2男,2人回答把牠們趕走而已;外國人反問「柴山上猴子住這裡,是可以趕去哪裡?猴子才要把你們趕走」。

外國人勸說3人「想要射擊對方,去玩漆彈,別殺猴子」,民眾將影片PO上IG,希望大家好好保護動物。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表示,或許許多人會對獼猴有刻板印象,認為他們很頑皮、一直生數量很多,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身為智人,其實可以做到避免與牠們產生衝突,而不是主動挑起事端,呼籲這樣行為已違法,已構成騷擾虐待,更有可能會傷及無辜路人。

農業局表示,檢視影片未有射擊台灣獼猴行為,仍待深入調查釐清,強調台灣獼猴雖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仍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及保障,不得任意獵捕、宰殺,違者可開罰6萬至30萬元,呼籲民眾愛護動物,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