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日月潭赫見獼猴朝人吼叫 直擊與遊客「互青」

日月潭春天可見台灣獼猴出沒覓食,惟猴子不僅不怕人,還會發出吼叫聲,甚至趨前與人相視「互青」,讓遊客不免害怕。(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春天可見台灣獼猴出沒覓食,惟猴子不僅不怕人,還會發出吼叫聲,甚至趨前與人相視「互青」,讓遊客不免害怕。(記者劉濱銓攝)

2024/03/23 1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適逢春天動物出沒頻繁,在潭區可見台灣獼猴覓食活動,惟獼猴不僅不怕人,甚至會發出吼叫聲,並與人四目相視「互青」,讓遊客不免心驚,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環潭周邊森林會有獼猴出沒,遊客看見猴子只要不餵食、碰觸、傷害,就能避免衝突發生。

日月潭環潭景點遊客眾多,但在景點外圍多是樹林,會有台灣獼猴成群出現,以往在九蛙景點、向山水域步道都常見其蹤影,現於月牙灣水域也有,惟獼猴看到人不太會害怕,還會趨前朝遊客吼叫、相視「互青」,就怕一不小心引發人獸衝突。

日管處指出,之前疫情期間遊客大減,獼猴確實會下到步道活動,佔據步道路面或欄杆影響通行,但疫後人潮回流,猴群便回到樹林棲息,近年也僅有遊客反映猴群出沒,尚未有獼猴傷人事件傳出。

由於森林是獼猴的棲地,建議遊客看見猴群只要不驚擾碰觸、不餵食、不攻擊,避免接觸機會,就能與獼猴和平相處,後續也會派員前往相關熱區巡邏,查看現地猴群情況,再研議是否設置告示牌等應處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