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與獼猴共存」 猴子搶走食物 補償學生百元

中山大學推「與獼猴共存」政策,學生食物若被獼猴搶走,每次可向學校申請上限100元的補償金。(記者許麗娟攝)

中山大學推「與獼猴共存」政策,學生食物若被獼猴搶走,每次可向學校申請上限100元的補償金。(記者許麗娟攝)

2024/03/19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山大學位於高雄柴山地區,附近野生獼猴猖獗,常搶學生食物,甚至抓傷學生,學校推出「與獼猴共存」政策,學生食物若被獼猴搶走,每次可向學校申請上限一百元補償金。

中山大學校園內近日張貼公告,宣導學生食物不外露,勿手拿會吸引獼猴搶奪的食物、提袋、塑膠袋或紙袋等,「如遇到獼猴掠食,先確保自身安全,放棄食物,避免在爭奪過程中受傷」。

校方於二至七月試辦補償措施,只要學生在柴山校區的商店購買食物被獼猴搶食,可到校內店家再次購買餐食,每人每餐補償上限為一百元,不過截至昨天為止,尚未有同學提出申請。

野生台灣獼猴原被列為保育類動物,因數量不斷繁殖,二○一九年被農委會(現農業部)移除保育類名單,中山大學常有獼猴入侵校園、宿舍等翻箱倒櫃找食物,甚至搶奪食物的事件層出不窮。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建議師生,在獼猴棲地不要將食物外露,最好放入背包內,若不小心被搶就放手,避免拉扯而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