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豪大雨狠襲 台東關山二期稻農損逾二成

豪大雨造成大片倒伏,關山2期稻農損逾2成,農民心痛收成。(民眾提供)

豪大雨造成大片倒伏,關山2期稻農損逾2成,農民心痛收成。(民眾提供)

2017/11/03 16:2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地區目前正值二期稻作收割期,農民辛苦就是等待收穫結果,但因10月中旬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豪大雨,農民哀嘆農損逾兩成;關山鎮公所農業課表示,由於第三期稻甫抽穗和開花,因屬延遲性傷害,確切農損須視結穗情形判斷計算。

10月中旬的連日豪大雨,造成關山大圳不及排水潰堤,大水直入沖入農田,約廿公頃即將收成2期稻倒伏,農友著急「巡田水」,其中有1分地的農田遭混泥掩沒,廿公頃將收成的水稻倒伏,還波及了部分甫抽穗和開花的第3期稻,也心痛田埂不是被埋入水中就是被沖毀,欲哭無淚。

「辛苦了這麼久,就是要等收成。」農友雄哥說,農民都是靠天吃飯的甘苦人,敵不過天災的摧殘,只能含淚接受,祈求老天爺來年庇佑,不要再讓血汗白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