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愛心家園多功能閱覽室今啟用 嘉惠身障民眾

台中市愛心家園的多功能閱覽室今天啟用,社區民眾也可使用(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愛心家園的多功能閱覽室今天啟用,社區民眾也可使用(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2 17: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愛心家園「多功能閱覽室」今天啟用,增加了具有身障者及行動不便者的輔具工作,除了家園的身障學園及家長,歡迎社區民眾來使用,讓愛心家園功能性更增加。

台中市愛心家園10多年前是一個蚊子館,市府便委請瑪利亞基金會經營,逐步提高家園的功能,但位在家園內的多功能閱監室,因年久失修,設備不齊,而且圖書館的設施,並未考量到身障者及老人家的需要,需要整修。

負責營運的瑪利亞是公益社團,根本無能力進行整修,岱宇國際基金會得知後,則透過2016年舉辦的國際馬拉松,每人提撥報名費50元,不足再由岱宇國際全數補足,約200多萬。

經過一年整修,53坪的多功能閱覽室今日舉辦啟用儀式,社會局主秘廖宗侯、市議員張耀中、瑪利亞董事長莊宏達、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等人都出席揭幕,廖宗侯對岱宇表示感謝。

岱宇企業董事長林英俊表示,企業本來就要照顧弱勢,任何有能力的人都應該如此,企業很願意協助弱勢,只是不知道弱勢在那,而那裡需要幫助,企業就會在那。

瑪利亞表示,多功能閱覽室約53坪,分藏書區、綜合閱讀區、報章雜誌區、兒童書籍活動區、多媒體使用區,增加了盲人使用的盲用點字機,還有老人的擴視機、放大鏡及軌跡球,第二期工程將更建置行動導盲系統。

瑪利亞表示,目前藏書約5、6千冊,會再增加,而1個月到閱覽室的人次約1千多次,而社區民眾約佔了6、7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