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集體請假罷工 遠航:公司像家歡迎回家談

對於空服員集體休假,遠航副總盧紀融說公司像家一樣,受委屈歡迎回家來談。(記者鄭瑋奇攝)

對於空服員集體休假,遠航副總盧紀融說公司像家一樣,受委屈歡迎回家來談。(記者鄭瑋奇攝)

2017/05/06 12:3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今日中午前原定要有46名空服員要上班,但在航班起飛前陸續有空服員臨時請病假、生理假,總計有21人休假。取消桃園-哈爾濱、高雄-馬公航線共4航班,及延誤高雄-馬公、台北-馬公共4航班,總計898名旅客受影響。

遠東航空表示,今早對於請假空服員還是有去聯絡,詢問狀況及是否願意來協助,但主動權還是在空服員手上。遠東航空副總經理盧紀融表示,空服員是集體休假非罷工,此事件已第一時間回報民航局,對於後續空服員上班出勤狀況已有掌握,看起來不會影響後續航班。

桃園-哈爾濱航線取消後,來回航班原本284名旅客,去程已分別簽轉至長榮航空、南方航空、中華航空,除華航航班要等到下午外,其餘上午都已順利出發;回程則預計部分搭乘長榮航班,剩餘旅客持續協調簽轉他航,或採全額退費方式。

盧紀融也感性地說,遠航空公司不大,就像是員工的家一樣,如果受到什麼委屈都歡迎回家來談,她也願意傾聽員工聲音及溝通。對於請假員工,盧紀融表示,雖然有些員工是使用電話語音請假,但看起來應該都是符合規定,於航班報到前3小時請假。

對於詢問遠航空服員會請假,是否與之前遠航資遣17名空服員有關,盧紀融僅說他們「應該是對於公司有一些想法」,至於是否會回聘資遣的空服員,盧紀融則說不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