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解散 她痛批「買超跑爽也不肯體恤員工」

興航無預警解散、停飛,旗下員工相當不滿。(記者陳志曲攝)

興航無預警解散、停飛,旗下員工相當不滿。(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23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在昨日宣布解散並全面停飛,雖然興航承諾會妥適處理旗下員工權益,因事發突然且未對員工提前告知,仍引發員工不滿抗議。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也批評興航處理方式,提到第一個告知她興航發生異常的竟是華航員工外,更諷刺公司總說「我們都是一家人」,員工卻要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解散消息。

林佳瑋在臉書上寫到,因為興航訂票系統遭鎖,旅行社和客人被取消機票後轉到華航,因此「第一個跟我說復興發生異況的人是誰呢?是華航地勤。」

林佳瑋提到,她立刻聯絡有在籌組復興工會的理事長與副理事長,結果兩人對相關消息一無所知,也是經由媒體才知道公司即將解散,且無論是信件、電話、公告一項都沒有,「公司就這樣拋棄他們了。」

林佳瑋說,許多員工不離不棄,陪伴興航走過兩次空難,但最令人厭惡的,便是每每遇到勞資爭議時,「公司總要說我們都是一家人,我願意好好談」,她批評,如果真的是一家人,為何到最後一課都沒有告知員工,痛批「台灣就是充斥著這些爛資本家,買20台超跑自己爽,也不肯體恤員工。」

林佳瑋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林佳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