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遷機會都給男性?台灣19%女性這麼認為...

現在許多國家都標榜男女平等,希望男女在職場上能受到同樣對待。(情境照,非當事人)

現在許多國家都標榜男女平等,希望男女在職場上能受到同樣對待。(情境照,非當事人)

2016/06/1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現在許多國家都標榜男女平等,然而在職場上仍會出現一些兩性不平等的狀況。最近一份調查就指出,全球有超過7成的女性並不認為職場環境平等,比例比4年前還要高出了17個百分點。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最近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公布了1份「新世代女性工作調查報告」,該報告調查全球75國共1萬多位出生年份在1980到1995年之間的新世代工作者。報告顯示,有71%的新世代女性並沒有感受到職場機會真正平等,此比例比4年前增加了17個百分點。多數的女性認為,企業在職場內部晉升過程中偏向以男性為主。

而調查發現,有最多人認為職場環境不平等的國家是西班牙,約60%的受訪者認為升遷機會以男性為主。相較之下,台灣職場較講求性別平等,只有19%受訪者認為企業升遷機會多是由男性取得。

報告指出,有49%工作經驗還未滿3年的新世代女性相信,未來可以持續升任到公司的最高層級。該報告也整理出企業該如何吸引新世代女性的5大要件,分別是職涯升遷機會、具競爭力的薪資和其他財務上的誘因、彈性工作安排、良好福利以及良好培訓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