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地區小學嚴重超收 操場不能用、盪鞦韆限時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一帶因發展快速,移入人口多,在文教用地不足下,造成國小空間擁擠。圖為在操場上體育課的光明國小學童。(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一帶因發展快速,移入人口多,在文教用地不足下,造成國小空間擁擠。圖為在操場上體育課的光明國小學童。(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09 22:2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一帶因發展快速,移入人口多,在文教用地不足下,造成國小空間擁擠,有學校甚至操場不能用、盪鞦韆限盪20秒等異象,市議員議員劉勝全今天陪同光明國小師長到市議會向備詢的市長鄭文燦陳情,希望能重視學校不足問題,鄭文燦允諾,除發展特色學校分散流量,未來都市計畫也會預留文教用地。

劉勝全說,南崁地區的南崁、光明等國小,都有學生過多問題,以光明國小而言,校地面積才2.05公頃,卻塞了2500位師生,換算下來,每名學生活動空間僅3坪左右,過於擁擠,要求市府應提供學生合理的活動空間。

光明國小教師劉慧玲也說,通常都會勸學生儘量避免到操場活動,以免發生撞傷等意外,學生非不得以要到操場活動,也會叮嚀要記「名牌」,以免不幸被撞傷,才能知道肇禍者是誰。

她說,操場設施在使用上還要依年級區分,學生只要越界、未依年級使用設施就會被糾察隊驅趕,學生連玩個盪鞦韆,都只能限時20秒,時間到就必須換人,很多家長知道學校因壅擠產生的種種亂象,根本不敢讓孩子就讀。

有家長說,自己孩子被診斷是過動兒,卻因為學校空間不足,被要求坐在位子上不能動;還有曾在學校擔任校護的家長說,學校擠到發個考卷都會造成學生被考卷割傷,導致健康中心常常擠滿人。

鄭文燦表示,過去文教用地規畫不足,造成南崁學校空間擁擠,未來南崁新市鎮都市計畫將先預留文教用地,並發展特色小學,分散流量。

教育局說,鄰近的蘆竹、大華等校可紓解學生量,會協助偏鄉學校發展特色,吸引學生,並評估補助交通經費補助到他校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