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市國小新生報到 各校辦闖關遊戲吸引新生

斗六市國小新生報到日,各校大秀學校特色。(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國小新生報到日,各校大秀學校特色。(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7 18: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少子化下,各校面臨減班壓力,加上教育處公告106學年度起,新生8人以下不開班,各校為避免學區內新生流失,紛紛展開搶人大戰;斗六市新學年新生僅約900人,今天是新生報到日,各校秀出學校特色,辦闖關遊戲以吸引學生,展現競爭力。

體育表現不俗的鎮東國小,在今年新生報到日,特別展現科學教育的成就,安排新生參加闖關遊戲,包括火箭升空、空氣砲、奈米磁磚、毛毛蟲向前進等科學遊戲,由學長姐擔任闖關站長,負責講解,一方面秀學校的多元發展,一方也驗收高年級學生擔任解說員的成果。

雲林國小則由學校各社團設關卡,讓小朋友闖關,讓新生從遊戲中了解學校多元化發展,提早認識學校。

雲林國小校長張景哲表示,雲林國小曾是雲林縣學生數最多的學校,一度於斗六國小成立後,受少子化及新校磁吸新生效應下,造成學生流失而大量減班,目前雖已從谷底反彈,但一所學校因學生數突然的增減,造成不安定感,對老師及學生都不是好事。

張景哲強調,斗六地區的小學各有特色,都非常優秀,未來發展應以「穩定」為努力方向,以雲林國小為例,社口區段徵收開發案就在學校旁,未來是斗六的新興住宅區,人口勢必大量增加,雲林國小學生數也可能因而增加,如果學校學生數有「總量管制」,未來班級數就不會暴增,別的學校也可以維持班級穩定。

斗六市國小新生報到日,各校大秀學校特色。(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國小新生報到日,各校大秀學校特色。(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