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老公廁變身微風藝廊 後埔國小新亮點

廢棄廁所變藝廊,後埔國小增新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廢棄廁所變藝廊,後埔國小增新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3 19: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誰能想像,這學校藝廊的前身,竟是骯髒的廢棄公廁呢?

土庫鎮後埔國小化腐朽為神奇,將位於學校角落、已廢棄30幾年的老公廁,改造成為微風藝廊,展示學生的藝文作品,讓髒亂點變成學校的最新亮點。

「校園安全是辦學第一要務」,校長黃麗鴻表示,創造安全校園,要小朋友快樂成長,讓家長安心,是學校發展的目標,經多年的打拚,社區肯定學校的努力,學區的孩子幾乎沒有外流,雖然面對少子化的壓力,但後埔國小招生數還能逆勢成長。

微風藝廊先前是學校廢棄30幾年的老舊廁所,附近堆滿垃圾及回收物,由於位置偏僻,也成為小朋友玩捉迷藏的所在,頑皮的小朋友冒險爬到廁所屋頂上,有學生因而意外受傷,經家長反應後,學校決定改造環境,讓校園死角活化,改造成為學生藝文作品的展覽館。

黃麗鴻先發動學生整理環境,把垃圾清理完畢後,家長會與家豐泰基金會揖注經費,讓公廁在不影響原貌及結構下,改建為藝術展覽平台;最後學生家長擔任志工,鋪設戶外的地磚,終於成就了微風藝廊。

現在老公廁內外陳列著學生的藝術及工藝作品,學生也擔任導覽員,向外賓介紹微風藝廊的故事;孩子對自己作品能在藝廊中獲得展示,更是一種能力的肯定,更是榮譽。

相關影音

公廁改造前的模樣。(後埔國小提供)

公廁改造前的模樣。(後埔國小提供)

廢棄老公廁改造成微風藝廊,成為後埔國小值得驕傲的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廢棄老公廁改造成微風藝廊,成為後埔國小值得驕傲的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公廁變成學生藝文作品的展示空間。(記者詹士弘攝)

公廁變成學生藝文作品的展示空間。(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