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力無窮!台南做工行善團累積修繕253戶 6縣市仿效成立

台南市政府長期與南市做工行善團志工合作,10年多來已累積修繕完成253戶弱勢家庭。(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長期與南市做工行善團志工合作,10年多來已累積修繕完成253戶弱勢家庭。(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2024/04/09 23: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力無窮,愛的力量遠播!台南市政府扮演「桶篐」角色,長期與南市做工行善團志工合作,10年多來已累積修繕完成253戶,並且擴及屏東縣等6個縣市,創造多贏效益,實踐社會正義。

南市勞工局統計,自2013年12月協助弱勢民眾免費修繕房屋,服務迄今年3月,累積完成253戶案家修繕,服務不僅觸及全市37區,其中還包括19戶外縣市案家,分別是南投縣2戶、嘉義市4戶、嘉義縣3戶、高雄市2戶、雲林縣3戶、屏東縣5戶。

另外,做工行善團也提供弱勢義剪,累積服務2萬665人次,媒合二手家具,則捐贈給96戶、共486件家具。

勞工局表示,做工行善團的成果有目共睹 ,之後也吸引包括屏東縣、高雄市、嘉義市、嘉義縣、彰化縣及新竹市等6個縣市成立修繕團隊,讓善的影響力進一步在台灣擴大。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做工行善團是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期間所創設,並一路延續迄今,這項志工服務不僅幫助到台南市轄內的弱勢勞工朋友,後續更發揚光大到其他的縣市。

黃偉哲強調,做工行善團是善的循環、愛心的延續,許多志工朋友犧牲週末假日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投入為弱勢勞工修繕房屋,讓當事人案主直接受益,也節省了可觀公帑,未來會持續媒合公民團體或慈善團體協力,繼續發揚這樣的志工精神。

南市勞工局表示,市府以桶箍的角色,集結工會、企業、民間團體等人力、財力、物力資源。目前做工行善團志工團隊有542人,修繕團隊有10個單位340人,義剪團隊有11個單位202人,志工夥伴懷抱為弱勢服務的熱忱,加上媒體關注廣為報導,吸引各界主動捐助,讓做工行善團資源能夠不斷挹注,確保團隊運作永續經營。

南市做工行善團服務效益擴及屏東縣等6個縣市,善的力量外溢。 (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市做工行善團服務效益擴及屏東縣等6個縣市,善的力量外溢。 (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市做工行善團助人為樂,讓愛的力量在台灣擴散蔓延。(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市做工行善團助人為樂,讓愛的力量在台灣擴散蔓延。(南市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