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屏東拍板 屏南快速路可望2年內動工

「屏南快速公路」今年初通過可行性評估,行政院長陳建仁(中)昨天到屏東拍板定案。(記者蔡宗憲攝)

「屏南快速公路」今年初通過可行性評估,行政院長陳建仁(中)昨天到屏東拍板定案。(記者蔡宗憲攝)

2024/04/10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民眾引頸期盼的「屏南快速公路」,今年初通過可行性評估後,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南下屏東拍板定案,將同時進行綜合規劃及環評,總經費達一七四四億元,由潮州至恆春分三段路廊,全長六十五公里多,最快可望在兩年內動工。

全長65公里 總經費1744億

屏南快速公路路廊從竹田台八十八線快速公路延伸至恆春,沿屏東平原東側至枋寮往南續沿山側丘陵區,經枋山、車城銜接至恆春鎮北端,可服務潮州、萬巒、新埤、春日、枋寮、枋山、獅子、車城及恆春等鄉鎮,全長六十五.五五公里,設計雙向四車道,總經費一七四四億元,後續環評及綜合規劃同步進行,時程約一.五年至兩年,工期約五至六年。

「接下來興建也要秉持前院長『衝衝衝』精神。」陳建仁表示,屏南快速公路能縮減平日卅分鐘車程,假日尖峰時間更達八十五分鐘,避開八十六處號誌化路口,不再有「九百秒紅燈」,最重要的是縮短恆春半島緊急醫療後送時間,對屏南醫療、運輸都有極大幫助,也是政府應該做的事。

路網打通 假日可省85分鐘

陳建仁強調,農業及觀光是屏東產業命脈,南北狹長的交通一定要打通,政府在公共工程建設及前瞻基礎建設方面,對屏東投入已達兩千八百億元,有國道十號延伸新威大橋、高屏第二快速公路及台九線雙流新路拓寬改善工程,要建立起台灣高快速鐵路網及高快速公路網,達到全台一日生活圈目標。

屏東縣長周春米及立委徐富癸皆指出,屏南快速公路可串聯西部高快速公路與東部地區,是環島快速公路網重要的拼圖,更能加速農產運送、促進觀光能量,均衡區域發展,屏東縣政府將與交通部一起合作,早日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