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四國小實驗教育申請過關 下學年起招生

南市仁德區虎山國小低年級學生學習走獨木橋、接近自然生態。(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仁德區虎山國小低年級學生學習走獨木橋、接近自然生態。(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13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召開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通過仁德區虎山國小、七股區光復國小、新化區口碑國小及新營區南梓國小等四校實驗教育申請案,南梓國小從一○六學年開始招生,其餘三校都從一○五學年起招生,為推動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邁進一大步。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自此有更多彈性與空間在學校導入實驗教育,回應社會多元需求,促進教育多元發展,落實教育改革。

虎山國小以「Eco School生態小學,孩子的探索樂園」提出計畫,善用在地森林生態發展Eco School生態小學課程,依照不同需求的學習對象,設計模組系統化課程,形塑學生兼具校本課程、環境生態、美感教育、品德服務、資訊技能與國際視野的價值觀,進而建立愛鄉護土情操,並整合歐美各國推動多年的Eco School結合國際教育,提升國際競合力,具體實踐「在地全球化,全球在地化」。

光復國小以「海洋生態、藝文美學」為實驗教育計畫,學生在適合身心發展的體驗式教學成長茁壯,推動「發展全人教育」多元社團,培育專業、有創發力的藝術學子,具備積極進取、健康成長的學生,「落實教育均等」握住每一雙學生的手,陪伴學生迎向未來多變社會。

口碑國小提出「多元探索體驗學習的典範學校」,結合社區豐富自然資源,開發以生態為主軸的特色課程,讓學生多元探索學習;結合地方特色,發展西拉雅語言、文化;重視基本能力,以翻轉教室理念,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加強外語能力、發展國際教育。

南梓國小則以「梓愛ABC藝術人文學院」為計畫,以多元、創新、適性、關懷、前瞻的卓越學習,關懷、分享的友善校園,當作學校經營理念及願景。運用卓越、熱忱的專業師資,高度支持的家長教育夥伴,結合並密切統整各項資源,促進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全世界移動的競爭力基礎,培養文化兒童成為廿一世紀優質全球公民,以提升學生藝術、人文素養與雙語國際等學習面向,促進學生具有全球公民的基本素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