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度辦無線電證照考試 貨客車司機當考生

台東砂石車、遊覽車司機當起考生,想考取無線電人證照。(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砂石車、遊覽車司機當起考生,想考取無線電人證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22 15:5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砂石車、遊覽車司機今天不開車,到考場當考生,想考取無線電三等證照,這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辦無線電證照10年來,首度到台東辦理團考,不過,考題以專業知識為主,對許久未筆試的司機們而言有難度,通過率只有48%。

「太專業了啦!雖有題庫也難理解。」陳姓司機走出考場後,直呼有點難,為了這場難得的考試,抽空看題庫,寫考卷時發現好多題不會。

台東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建興表示,台東南北狹長180公里,早期沒有手機時代,砂石車、水泥預拌車、遊覽車到各式聯結車司機都靠著無線電聯絡事情,這項習慣延續至今。

NCC辦理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測試後,縣內有需求者都須遠赴高雄應考,耗時費力,經區域立法委員劉櫂豪爭取後,終於已團考方式,借用台東監理站舉辦台東首次的業餘無線電人員考試。

經過昨天、今天兩梯次的考試,有83人報考,有62人應試,但通過考試比率僅有4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