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玄天上帝萬壽 侯友宜赴淡水、八里參拜感謝造福地方

今(11)日農曆三月初三是玄天上帝萬壽,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依序前往淡水竹林慈玄宮、八里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參拜。(記者闕敬倫攝)

今(11)日農曆三月初三是玄天上帝萬壽,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依序前往淡水竹林慈玄宮、八里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參拜。(記者闕敬倫攝)

2024/04/11 12:08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今(11)日是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萬壽,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依序前往淡水竹林慈玄宮、八里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參拜,向玄天上帝祈求市民平安、健康,並感謝2間廟宇長期為地方公益不遺餘力,造福市民。

侯友宜表示,淡水竹林慈玄宮長期秉持玄天上帝關懷社稷的精神,致力投入社會公益慈善,為淡水地區重要信仰中心之一。

侯友宜說,在地方所有議員與里長的努力下,淡水這些年大幅進步,是新北市人口成長最迅速的行政區,更是外國人移居的首選地、當前淡江大橋、淡北道路、淡海輕軌藍海線等交通建設皆正在興建,未來完工後可望吸引外國學校、企業進駐淡海新市鎮,更帶動三芝、石門的發展。

慈玄宮主委、新北市議員蔡錦賢表示,淡水竹林慈玄宮致力於發揚傳統宗教民俗文化,每年農曆三月三日皆會啟建為期5天的玄天上帝萬壽祈安禮斗法會,為信眾消災延壽,也祈求國家無災無難、國泰民安,慈玄宮以玄天上帝的濟世精神為念,集所有信眾的力量,扶助北海岸地區的弱勢族群,未來會持續推動社會公益,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市民。

侯友宜隨後前往八里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參拜玄天上帝,真慶宮以「心願歸真,道合自然」為真諦,每年捐贈普度品、白米予弱勢團體,也提供獎學金予八里各級學校,力行回饋地方,今年適逢入火安座15週年,廟方除了舉辦祈天禮斗法會及團拜典禮,也聘請新北市在地富具盛名的外台歌仔戲團「陳美雲歌劇團」演出5日酬神戲,推廣傳統文化藝術,與市民同樂。

新北市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新北市有許多供奉玄天上帝的廟宇,每逢農曆三月初三聖誕,皆會盛大舉行活動,新北市北極宮有酬神戲演出、祈求平安龜等活動,並準備3天的平安圓,讓信眾吃平安;板橋真武廟在聖誕日辦理繞境,也有「乞龜」活動;板橋北極壇則舉辦萬壽法會,為信眾消災解厄、補財庫,並有2天酬神戲,歡迎市民到各廟參拜、求平安。

侯友宜上午先到淡水竹林慈玄宮,隨後前往八里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接連參拜玄天上帝。(記者闕敬倫攝)

侯友宜上午先到淡水竹林慈玄宮,隨後前往八里龜馬山紫皇天乙真慶宮,接連參拜玄天上帝。(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