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吊白塊風暴擴大 首度發現「炸豬皮」也淪陷!

彰化縣衛生局從存德工業原料行查扣到俗稱「漂白劑」的偏亞硫酸氫鈉,依規定,多數加工食品都不能使用該項原料。(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從存德工業原料行查扣到俗稱「漂白劑」的偏亞硫酸氫鈉,依規定,多數加工食品都不能使用該項原料。(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21 14: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吊白塊染白食安風暴擴大,連俗稱「炸豬皮」的凸皮也淪陷了!彰化縣衛生局今公布員林鎮的存德工業原料行,近2年來,涉嫌把包括吊白塊在內共5項工業用的化工原料,假冒食品添加物販售給全台縣市下游食品製造業者,其中,首度查出吊白塊和硼砂混合在家常菜白菜魯食材中的凸皮之中,使得繼潤皮餅被吊白塊染白後,凸皮也跟著被染白。

縣衛生局今公布存德工業原料行交易的下游廠商,品項、店家名稱及交易數量分別是,嘉義縣的陳明山店交易吊白塊、硼砂各3件、雲林縣的金谷豆腐店交易俗稱「純碱」的碳酸鈉共10包計251公斤、台中市潭子紅豆店交易偏亞硫酸氫鈉4包、100公斤和吊白塊2件、台中市中慶交易吊白塊3件、苗栗縣陳勇傑交易吊白塊1公斤、新北市的林正權交易吊白塊2公斤、台中市的黃燕交易吊白塊12公斤、彰化縣溪湖豆芽場陳東柏交易偏亞硫酸氫鈉(食品級)5桶計100公斤、銨明礬(食品級)5包計125公斤。

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從存德工業原料行查出前述下游廠商,化工原料和食品級但有限制可使用食品範圍的原料,共流入全台6個縣市食品製造業者,流出原料項目共有5種,與以往不同的地方,這次首度查出吊白塊混合硼砂使用在凸皮中,同時也發現,工業用純碱被使用在豆腐中,相關案件都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由檢方偵辦中,一經查獲屬實依法可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