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培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順利決標

竹市培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竹市培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2024/03/26 14:0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培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日前順利決標,預計5月開工,市府挹注2億7776萬啟動重建,改善培英國中校園老舊校舍,由於校內空間配置缺乏系統性規劃,人車動線混亂、山坡地形高低落差大,且無多餘教室可安置師生等問題,市府決定採先建後拆方式重建。

教育處表示,考量培英國中C1、C2兩棟老舊校舍皆已使用逾60年,早期興建教室非一體成型,而是如積木堆疊而成,為徹底解決「老揹少」不穩定的建築結構,規劃拆除重建,總經費中央款1億9,543萬6,000元,餘為市款。為解決該校地人稠現況,工程將拆除兩校舍量體需求集中合一為新C棟,預計新建地上五層樓校舍,共規劃有24間教室量體(16間普通教室、3.5間專科教室、4.5間行政服務空間),以改善老舊校舍安全,工期約600日曆天。

校長潘致惠表示,學校即將邁入設校70年,考量校園師生人數容流量大,在維持現有及不影響學習空間的原則下,採「先建後拆」方式完成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最大程度地減少對學生和教職員的影響,建造與時俱進的現代感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