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高中職生找出最適升學方式 台科大學生分享7管道上榜心法

台科大推出「多元管道入技專、條條暢通有前途」影片,透過學生分享7種升學管道上榜心法。(圖由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推出「多元管道入技專、條條暢通有前途」影片,透過學生分享7種升學管道上榜心法。(圖由台科大提供)

2024/03/26 14: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技專校院的招生管道多元,入學管道共有7種,不只時程不同,還各具特色及優勢,為使高中職學生更了解自己適合用哪一種管道入學,台科大拍攝「多元管道入技專、條條暢通有前途」影片,讓已入學的大學生以親身經驗分享為何選擇這個入學管道,透過此管道入學的自身優勢如何以及準備的經驗。

「多元管道入技專、條條暢通有前途」影片介紹7種進入技專的入學管道,包括免測驗的特殊選才、科技繁星、技優保送、技優甄審,還有採計統測成績的甄選入學和聯合登記分發,另有採計學測成績的申請入學。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技職教育強調實務致用,在108課綱「適性揚才」的精神下,考招制度都更為多元,不管就讀高職、高中或綜合高中,想要讀科大,有許多不同升學管道可以選擇。為了讓學生和家長能更瞭解不同升學管道的條件與標準,因此透過學生現身經驗和分享,讓同學們盡早了解自己最拿手的強項,才能依照個人優勢做出最佳選擇。

透過特殊選才進入台科大應外系的陳御書表示,從小學開始就認知到自己不是成績很平均的人,總有1、2科特別突出,特殊選才正好符合此特質。不過特殊選才入學時程特別早,需要提前準備,也能提前錄取,錄取後比別人更早上大學,有更有時間去自我學習、做更多的事,非常充實。

台科大電機系周書緯畢業於高雄高工,採甄選入學考上,他認為,準備時最重要的是瞭解報考科系想要甚麼、要求什麼、重視什麼,朝這個方向去準備。此外,要附上自己專業能力、擔任幹部以及英文相關的佐證資料,如自己多益800多分、通過德國業界專業認證、參與國際青年會議等經驗,更加強自己的實作能力以通過第二關實作的考試。

台科大管理學士班的賴思穎畢業於景美女中,透過申請入學進入台科大,她勉勵學弟妹要主動去探索自己的興趣,善用自主學習時間,多參加一些活動競賽、檢定證照,找出自己的興趣,這些相關歷程都可以做為準備學習歷程檔案的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