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顯示 女性更擅長開發角色扮演遊戲

研究團隊認為,女性比男性更擅長開發角色扮演遊戲。(擷自telegraph.co.uk)

研究團隊認為,女性比男性更擅長開發角色扮演遊戲。(擷自telegraph.co.uk)

2014/12/04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資訊系的研究團隊針對英國 12至13歲的學生做研究,發現雖然在目前市場中,男性遊戲開發者佔絕大多數,但事實上,女性其實更擅長開發電腦角色扮演遊戲。

研究團隊打造特殊的寫程式編輯器,讓年僅12、13歲的青少年也能輕鬆寫入遊戲程式。整個過程中,研究團隊發現,女性更會編入多種程式,遊戲中的事件觸發器用量幾乎是男性的2倍,且整個程式系統更為複雜。

研究團隊認為,因女性在小學與中學階段的讀寫能力較佳,因此在應用遊戲設計上,故事完整度與複雜度相較之下會比男性高。

不過,即使研究者認為,女性在開發遊戲的潛能不比男性低,但目前國外著名遊戲的女性開發者並不多,男性在遊戲開發市場佔絕大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