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VD出租業沒落 店老闆慨贈圖書館影片

原先經營知名連鎖租片店的業者廖奎燿,因產業環境改變而停業,也因此將庫存的影片捐贈給三灣鄉圖書館。(記者鄭鴻達攝)

原先經營知名連鎖租片店的業者廖奎燿,因產業環境改變而停業,也因此將庫存的影片捐贈給三灣鄉圖書館。(記者鄭鴻達攝)

2014/09/15 19:39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近年來網路及電腦普及化的趨勢,導致原先相當盛行的影片出租業受波及,生意一落千丈,卻也因此讓三灣鄉圖書館意外受惠。知名租片連鎖店百視達業者廖奎燿,也因大環境改變停業,但他並未出清手上大批影片換現,反而捐給圖書館2百多部電影,供民眾借回家免費觀賞。

廖奎燿謙虛表示,捐影片給圖書館不是什麼大事,他本次捐贈的,是2百部老少咸宜、適合闔家觀賞的影片,目前他仍陸續在整理更多的庫存,等整理好適合一般民眾觀賞的影片後,會再次捐贈,豐富三灣圖書館館藏。除了三灣圖書館,廖也有把部分影片送給新竹的同事義賣,替他的樂團籌募表演經費。

三灣鄉立圖書館館員黃玉美指出,圖書館一般都得花龐大經費購買公播板的影片,以保障業者的智慧財產權,很感謝廖先生捐贈大批影片,可以讓鄉民借閱帶回家觀賞,也讓我們多了不少資源,館藏也更加充沛,目前開放這批影片借閱才一週,就有10多名鄉親借閱,讀者反應相當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