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福蔡英文出線 王再批黨初選制度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再批評國民黨一變再變的初選制度。(記者張嘉明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再批評國民黨一變再變的初選制度。(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1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由蔡英文總統勝出,已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恭喜並祝福蔡英文,並批評國民黨一變再變的初選制度,這樣出線的候選人怎麼讓支持者信服?更造成黨內分裂危機,「內鬥不死不罷休」。

階級對立 造成嚴重的分裂危機

王金平昨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已透過初選機制選出總統候選人,反觀國民黨,一變再變、無所依循的初選制度,造成「權貴對庶民」的階級對立,也讓黨內發生嚴重的分裂危機,「國民黨內鬥,不死不罷休」是他最擔憂的事,這樣初選制度所產生的候選人,要如何讓原本支持國民黨的人信服?

王金平表示,從他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後,「╳王配」、「王╳配」各種傳言不斷,脫黨參選言論更甚囂塵上,但如何促成政權輪替、贏回中華民國,才是他關心的事。他不是唐三藏,能否帶領眾人到西天取經不得而知,但他擔任立法院長十七年來「和諧朝野、化解紛爭」的能力與經驗,相信人民是有目共睹,「選前不分裂,選後不撕裂」,才能真正帶領中華民國走向美好的未來。

針對朱立倫認為蔡英文是國民黨最難纏對手,王金平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兩位候選人一樣難打,所以國民黨一定要更團結,明年才有勝選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