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墊底選不選? 柯:到時候再講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確定出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仍未鬆口。(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確定出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仍未鬆口。(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14 05:30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勝出角逐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面對初選結果態度低調,僅對蔡說了句「加油」,仍未鬆口是否參選總統。柯陣營人士表示,民調顯示柯仍有兩成多基本盤,預計八月以後柯才會決定動向。

近柯幕僚表示,從最近媒體民調就能觀察到民進黨民調結果,知道小英贏了,柯的反應其實滿淡然從容,況且國民黨人選未定,距離九月十七日登記截止日還有二、三個月,柯還沒確定是否參選。

不過,幕僚透露,柯的組織跟經費還在陸續籌募,民進黨初選民調出爐的前一晚,柯還問幕僚,到底要不要參選,雖然大家要柯不要想太多,但柯仍心懸總統參選,多少還是有壓力。

柯陣營人士坦言,雖然全國各地都成立後援會準備應戰,但柯遲未宣布,柯粉們也很迷惑。但該人士認為,柯應會參選,透過選舉累積政治能量,即便選輸,仍可擔任市長;柯也將蔡英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視為假想敵。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昨在市政總質詢問柯,對出線的蔡英文有什麼話說?柯文哲僅回應,加油。陳建銘也表示,根據民進黨初選民調,柯文哲是最後一名,這種情況還要選嗎?柯文哲則回,「到時候再講」。

國台辦誇讚才輸民調? 柯:太令人尷尬了

議員陳重文則說,先前柯說跟高雄市長韓國瑜PK就會贏,但這份民調卻輸給韓,柯坦言:「三腳督就不會贏。」陳重文表示,這次民調加入手機,而手機都是年輕人,怎麼會輸?難道是因國台辦讚賞柯才會輸?柯文哲表示,國台辦是前一天才講的,應該沒影響,不過國台辦也很奇怪,太令人尷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