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 藍綠議員要柯文哲坐冷板凳

2020/09/14 05:30

不想看到柯透過政治口水炒聲量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本週三開議,將審台北市政府明年預算,而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四、五則進行施政報告,依慣例不少議員會登記發言杯葛柯報告;但今年多位國民黨、民進黨議員不希望柯透過政治口水炒聲量,傾向冷處理不杯葛柯,還有議員呼籲「只質詢有做事的人」,如副市長黃珊珊,不要叫柯上備詢台,讓柯坐2小時冷板凳。

游淑慧:柯只會抓頭、答非所問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差、市政擺爛,藍綠民眾都不期待,大家陪著柯數饅頭。可以杯葛的東西太多了,但柯答詢時只會抓抓頭、答非所問,呼籲議員只質詢有做事的人,從頭到尾都不要點柯上台,點黃珊珊及官員答詢,讓柯坐2小時板凳。

簡舒培:柯無施政作為 只想選總統

連民進黨「柯黑」議員簡舒培也說,柯文哲無顯著施政作為,只剩2年任期接著想選總統,政治上不用再墊高柯聲量,所以不用杯葛柯,就讓柯直接施政報告,民進黨議員也理性監督,避免柯再找機會噴政治口水、玩政治操作罵民進黨。

而針對施政報告質詢議題,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說,將鎖定美豬瘦肉精,國民黨團將訂出自治條例罰則,要求柯文哲表態;至於是否杯葛柯,則待開議時討論。議員王欣儀表示,民眾關心美豬流通便當店等問題,作為醫生市長,應兌現競選食安承諾、捍衛市民健康,希望柯硬起來帶頭串聯給中央壓力,要領導議題。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世宗則說,大家認為柯文哲沒用、講話不算話,現在北市府做事的是黃珊珊,不是柯,就算要杯葛對象也是黃,不是柯。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則說,杯葛是做一些政治動作讓市長無法發言,做好做壞社會自有公評,不如讓柯好好報告,好的給予肯定,不好的就講出來;至於是否杯葛柯,則待開議時討論。

施政報告 未提及大巨蛋爭議

北市府彙整的施政報告,並未提及大巨蛋等爭議案,但提及錢櫃大火後,為了避免業者關閉警報器動態違規,今年6月訂定消防局執行消防安全設備動態違規查處要點,針對KTV、MTV、電影院、歌廳、舞廳、夜總會等300平方公尺以上營業場所,警報器關閉時,即時通知管理人;

另外統計至6月30日止,共計389家不合格場所,將持續列管至改善為止,此列管清單包括高記、銀翼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