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度推出人本交通示範道路 600公尺師大路擬年底改善

台北市政府首度推出人本交通示範道路,預計在今年底改善大安區長達600公尺的師大路。(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提供)

台北市政府首度推出人本交通示範道路,預計在今年底改善大安區長達600公尺的師大路。(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提供)

2024/02/29 11:5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全國交通事故總件數去年首度破40萬,創下歷年新高,據道安資訊查詢網統計,行人死傷人數更達1萬7千件以上,較去年成長2.9%,在全國交通持續亮紅燈之下,台北市長蔣萬安先前宣布今年是交通安全元年,將積極改善人行環境、提升交通安全,如今將首度推出人本交通示範道路,預計在今年底改善大安區長達600公尺的師大路,結合最新的人本交通設計規範,落實更安全且符合在地需求的道路空間。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趙怡翔表示,師大路改善具有重要象徵,未來將結合人行道拓寬、路口外推、機退及障礙物的清除,樹立對行人更友善的環境,並同時設立左轉專用車道、取消路口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並增加停車彎,提升交通順暢及確保停車量能足夠,其中改善方針參考國內外最新型的道路規範與設計。

趙怡翔表示,在協調改善師大路的過程中,感謝台北市政府扮演積極角色,各局處除貫徹台北市長蔣萬安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出席各項地方協調會外,也儘速安排工程協調會、編列預算並排定工程期,設定在年底完成師大路的改善案,建立起台北市首起人本交通示範道路,向市民宣示對改善「行人地獄」的決心。

趙怡翔指出,師大路改善案完成後,最新的工程設計預期將大幅減少該路段每年60至70件交通事故的發生,並給予周邊居民及師大學生更完整及安全的行走空間,其中部分路段原有路寬1.3公尺的人行道將拓寬為3.3公尺;另在停車部分,將新增卸貨格、臨停處、限時停車格,白天滿足地方需求,晚間更提供居民便利停車處。

趙怡翔說明,師大路充分展現交通安全不分朝野、不分政治,樂見蔣市長對交通安全的積極態度,他並表示協調過程中也要感謝古莊里長吳宗雄、古風里長孔憲娟及龍泉里長龐維良的鼓勵與支持,相信改善案完成後不但獲得地方居民的高度肯定,也建立台北市道路的重要模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