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退出騎樓」停車格卻減少 蔣萬安:盤點800個停車位因應

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2.0計畫,並整頓人行環境。(資料照)

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2.0計畫,並整頓人行環境。(資料照)

2024/02/23 18: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政策,未來將分5年把機車退出34條主次要幹道的騎樓及人行道,不過遭民怨停車格便少,蔣萬安今天表示,民眾走在人行道不會再遇到機車騎上人行道,雖然政策可能造成停車的衝擊,但交通局盤點規劃出800個停車位,將持續努力把衝擊降到最低,最主要回到人本交通,以人為本。

蔣萬安訂定今年是台北市「交通安全年」,去年已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112年度施作完成民權東西路、中山南北路、敦化南路、仁愛路和羅斯福路等5條主要幹道,北投國中、福安國中、瑠公國中、長安國中、敦化國小等5所學校和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周邊挖設機車停車彎工程,總計完成挖設414處機車停車彎、施作面積約3964平方公尺,工程經費達3364萬元。

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市府道安會報會議,會前受訪表示,去年開始推動「機車退出人行道」政策,最主要希望還給行人友善、舒適、安全的空間,也就是大家還記得當時CNN報導行人地獄時大家非常關注,盼未來民眾走在人行道上,不會再遭遇機車騎上來的危險情況。

蔣萬安說明,推出政策包括透過機車停車彎的方式,當然會造成停車衝擊,交通局盤點規劃出800個停車位,將持續努力把衝擊降到最低,最主要回到人本交通、以人為本,還給行人一個安全友善舒適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