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觀光公害」 大阪擬對外國觀光客收費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將探討創立「徵收金」制度,要求造訪大阪府的外國遊客負擔一定費用。(法新社)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將探討創立「徵收金」制度,要求造訪大阪府的外國遊客負擔一定費用。(法新社)

2024/03/07 10:14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後日本旅遊持續回溫,包括京都市等地區在內甚至因為旅客人數過多,對當地居民造成「觀光公害」。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未來將探討創立「徵收金」制度,向造訪大阪府的訪日遊客要求負擔一定費用。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吉村洋文提出「徵收金」制度,並計劃4月舉行專家研討會,吉村洋文表示:「希望訪日遊客享受大阪,並努力實現透過美化城鎮等措施與當地居民和諧共存。」主要目的是要投入遊客暴增導至「觀光公害」的應對財源。針對此構想,日本總務省表示,地方政府引進將課稅對象限定為外國人的法定稅收並無先例,新設制度需要總務大臣的同意。

大阪府目前已向造訪大阪的國內外遊客徵收住宿稅,課稅對象為房價一晚超過7000日元以上的遊客,依照不同住宿費用徵收100至300日元不等的住宿稅。吉村洋文表示,屆時若實施「徵收金」制度,金額將與住宿稅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