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藍營擬發動罷免議員 張之豪怒問:要藐視立法權到什麼程度?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左二)。(圖擷自臉書)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左二)。(圖擷自臉書)

2024/03/07 11:10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面對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聲浪,國民黨也稱要反制連署罷免議長和議員。對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一個市長經不起監督,竟然要用政治操作去罷免民意機構的議長,看到謝國樑市長跟國民黨,做出了絕佳,完美的示範。

張之豪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這一年,謝國樑市長,上任以來,他的無能,市政無能,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現在又要過來做政治清算,我專業監督市政,我問心無愧。面對國民黨的清算,我毫無畏懼。謝市長現在要全面罷免,每一個用心,專業監督他的議員,不是只有我,還有我們黨團的相當多,其他的議員,包含鄭文婷議員,包含施偉政議員、陳宜議員、張顥瀚議員也被傳,我們所有要來監督他的人,現在都在他們的攻擊射擊範圍之內,甚至連議事中立,在議場大亂出手保護市長的童子瑋議長也在其中。」

張之豪指出,一個市長經不起監督,竟然要用政治操作,去罷免民意機構的議長,如果要找一個上一次這個案例,恐怕只有馬英九要鬥王金平的那一次。違法亂紀到什麼程度,毀憲亂政到什麼程度,作為一個行政的首長,要藐視立法權到什麼程度,看到謝國樑市長跟國民黨,做出了絕佳,完美的示範。

張之豪直言「我將捍衛我的城市,無論代價如何。我們將在海灘上戰鬥,我們將在街道上戰鬥,我們將在巷弄裡戰鬥,我們將在山丘上戰鬥,我們絕不投降,我是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天以後,我們也絕對不會有一絲一毫,減少、減弱及改變我們問政的初衷,跟專業服務市民,監督市政,這是我們的職責,我們會把這份工作,認真的執行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