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基隆議長連署書曝光 親藍名嘴開砲:台灣政治史最骯髒一頁!

基隆市長謝國樑6日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控動用家族力量要罷免以議長童子瑋為首的3名綠營議員。(資料照)

基隆市長謝國樑6日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控動用家族力量要罷免以議長童子瑋為首的3名綠營議員。(資料照)

2024/03/06 19:0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越演越烈,在罷免市長謝國樑的聲浪越來越大之際,國民黨也喊要反制罷免民進黨議員。今天(6日)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就指控,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動員連署,要罷免以議長童子瑋為首的3名綠營議員,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李坤城下午更曝光童子瑋的罷免連署書,痛批無法無天;親藍名嘴黃智賢也看不下去,直言指控若為真,那謝國樑會創造台灣政治史上「最骯髒的一頁」!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出示一份音檔,指控謝國樑動用家族企業的力量要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和張之豪,二信集團要求每個員工各找4個人簽連署書,怒轟此舉違法亂紀,將東岸商場爭議刻意塑造成藍綠政治惡鬥,嚴重藐視議會監督和制衡。

綠委李坤城今下午則在臉書曝光罷免童子瑋的連署書,痛批「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他瘋狂!謝國樑從2/1夜襲NET開始,他的每個動作正應驗了這句話!謝國樑從直播罵民進黨議員不要臉,到現在動員二信家族企業連署罷免主持議事的童子瑋議長,要求在週五前每個員工找4個人連署罷免童子瑋議長。謝國樑藐視議會的監督、制衡,已經無法無天,沒有資格擔任基隆市長!」

名嘴黃智賢也在臉書發文開砲,「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真的要懷疑,謝國樑是不是瘋了。NET的事、微風的事、停車場的事,比對合約已經疑點處處,一件比一件離譜,之前用警察夜衝NET,現在如果謝國樑真的用家族企業,逼迫員工做動員的工具。那謝國樑會創造台灣政治史上最骯髒的一頁!」

不過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跳出來宣稱他是反制罷免謝國樑行動的召集人,有很多民間組織也參與,但沒聽說過二信有動員的情況。他發起的罷免主要是針對部分對東岸廣場相關議題表達意見的議員,以及在議會要求市長道歉的議長童子瑋,因為這些人「讓市民失望」。謝國樑則宣稱自己對此事不知情,希望基隆相關團體情緒冷靜、立即停止,他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曝光罷免童子瑋臉署書。(圖擷取自李坤城臉書)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曝光罷免童子瑋臉署書。(圖擷取自李坤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