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今戴這款口罩「好有愛」 陳時中:減少溝通障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今配戴的口罩特別不同。(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今配戴的口罩特別不同。(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01 14:4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今配戴的口罩特別不同,這款愛心圖樣的「透明口罩」格外吸睛,成為焦點。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是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日,透明口罩是考量聽障、語障看不到嘴形,會增加溝通障礙而有的設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後,民眾每天鎖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的疫情記者會,而防疫團隊的口罩意外成為焦點,從感謝友國捐贈疫苗的「感謝口罩」、奧運羽球男雙奪冠的「決勝點口罩」都曾引發熱議。防疫團隊全員今天特別配戴愛心形狀的「透明口罩」出席記者會,黑色口罩搭配透明材質,讓佩戴者說話時的嘴型能夠一覽無遺。

陳時中表示,報告疫情前,今天大家都戴透明口罩,因為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日,疫情間大家都戴著口罩,聽障、語障者看不到嘴型增加溝通障礙,因此配戴透明口罩響應,也讓更多人知道,藉由這樣的方式可減少與聽障、語障者的溝通障礙。他也特別感謝指揮中心的手語老師,讓指揮中心的訊息能夠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這款愛心圖樣的「透明口罩」格外吸睛,成為焦點。(指揮中心提供)

這款愛心圖樣的「透明口罩」格外吸睛,成為焦點。(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