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路跑團、三鐵同好奪獎

這次獲獎的大佳龍舟隊,其實是由一群路跑團團員組成。(記者蔡思培攝)

這次獲獎的大佳龍舟隊,其實是由一群路跑團團員組成。(記者蔡思培攝)

2021/10/10 19: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2021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原訂6月端午節登場,卻因疫情延後,昨天、今天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兩天共有152隊參賽。獲獎隊伍「大佳龍舟隊」是由路跑團成員組成,大家平時相約清晨划船,疫情下更戴口罩、梅花座分組練習划龍舟,這次在龍舟賽中奪下好成績。另一隊「山川鐵人紅隊」則是由一群三鐵愛好者組成,最高齡成員已經96歲,這次在常青組拿下第五名。

在2015年成立的大佳龍舟隊,前身是大佳路跑團,原本夥伴們每周二、四晚上都會團練跑步,團員們在大佳路跑團創辦人Q爸號召下接觸龍舟,大家立刻就愛上、更組隊參加龍舟賽,大家平常不斷練習,這次更擊敗各路好手,在小型龍舟公開混合組奪下第三名佳績。由於大佳龍舟隊是社會組,每位團員職業都不同,大家平常只能相約上午6點練習,身兼領隊、教練的蘇柏宇,本身在服飾業擔任採購經理,常常早上5點40就到百齡橋練習,練完盥洗後還要趕回內湖上班。

蘇柏宇說,以往路跑團跑步時,大家可能有快有慢、都是力拼個人成績,但划龍舟卻是團體運動,若只有一個人划得快也沒有用,大家需要齊力才能讓整艘船前進。蘇表示,大佳龍舟隊每位成員都是從不會划慢慢進步,「我們以前划了30槳、50公尺就累壞,現在都要划500公尺!」

過去國際龍舟錦標賽都在端午節舉行,今年卻因疫情往後延,蘇柏宇坦言,每個選手都有工作,難免擔憂若因練習染疫,還可能連累到整個家庭,因此疫情升溫後就暫停練習。大佳龍舟隊一直到8月底才恢復練習,大家練習時也都戴著口罩划船,甚至還透過梅花座分組練習划船,儘管戴口罩練習難免有些不適,但大家樂觀將它當成一種特別訓練,蘇柏宇說,對選手而言可以練習已經很幸福了,大佳龍舟隊11月、12月還計畫到花蓮、高雄參賽。

這次在小型龍舟常青組獲得第5名的山川鐵人紅隊,是由一群50歲以上、有鐵人三項經驗的成員組成,國際龍舟錦標賽從2014年起才有常青組,山川鐵人隊當年就組隊參加並奪下冠軍,7年來已奪2座冠軍、2座亞軍。教練高敏男表示,三鐵是跟自己比賽的體育項目,龍舟賽則講究團體,而且成員們因為平常就在跑步、游泳,心肺功能特別好,這些體育能力都能提升划龍舟時的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山川鐵人紅隊最年長成員已經96歲,這次仍下場比賽。教練高敏男表示,以往只要溫度高於13度,成員都是以每周3次的頻率划船,而且練習時間都是天未亮的清晨,有時還要拿手電筒探路。這次龍舟賽因為遇上疫情,山川鐵人紅隊只練習了十餘天,仍在小型龍舟常青組奪下第五名佳績。

山川鐵人紅隊,是由一群50歲以上、有鐵人三項經驗的成員組成。(高敏男提供)

山川鐵人紅隊,是由一群50歲以上、有鐵人三項經驗的成員組成。(高敏男提供)

大佳龍舟隊前身是大佳路跑團,團員們第一次接觸龍舟就愛上。(蘇柏宇提供)

大佳龍舟隊前身是大佳路跑團,團員們第一次接觸龍舟就愛上。(蘇柏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