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採重運量 車站位置將微調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全線採重運量系統。(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全線採重運量系統。(記者侯承旭攝)

2021/03/26 10:0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確定捨棄原先規劃的輕軌或中運量系統,全線將採重運量系統,未來捷運車站的位置也將微調。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屏東大鵬灣,原先規畫採高架化的輕軌或中運量系統,去年底經高屏縣市政府協商後,決定改採全線重運量系統「一車到底」,中途不必換車,修正計畫已送交通部審查。

據了解,原本在屏東縣境內規劃共設8座捷運車站,包括新園鄉3座、東港鎮5座,因變更為重運量系統後,車站位置將調整。

屏東縣交旅處表示,重運量系統的車廂長度、行車速率、軌道曲率等,都與輕軌或中運量系統不同,勢必影響捷運車站的位置,將在可行性研究時一併檢討。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屏東大鵬灣全長約22.8公里,高雄市境內將採地下化、屏東縣境內採高架化,初估經費約9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