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啊!陳其邁鳴笛 1萬5千隻黃色小鴨元宵競速漂流

1萬5千隻黃色小鴨奮勇往前游。(記者葛祐豪攝)

1萬5千隻黃色小鴨奮勇往前游。(記者葛祐豪攝)

2024/02/24 18:07

上稿時間:16:20
更新時間:18: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小鴨展期倒數2天,今天元宵節下午,1萬5千隻超萌黃色「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由市長陳其邁鳴笛起跑,藉由風力、水流及船隻沖水,使小鴨向前游,最快抵達終點的小鴨,同編號的摸彩券主人,可獲最大獎「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

陳其邁表示,這個活動目的是鼓勵青年創業商家121家,民眾於2月1日至2月18日,到核定合作的青創店家消費滿200元,即可獲得活動摸彩券1張,共計1萬5000張摸彩券。

今天下水的1萬5000隻玩具小鴨,每隻都有編號,第1隻抵達的小鴨,持有同樣編號摸彩券的民眾,就能獲得東京雙人來回商務艙機票1名,其餘依序為iPhone 15 Pro 128G(1名)、高雄漢來飯店住宿券(3名)、7-11商品禮券1000元(45名)。

今天下午3點40分,陳其邁與議長康裕成及多名民代,齊聚大港橋水域一起鳴笛, 放在貨車上的1萬5千隻黃色小鴨紛紛落海。

小鴨藉由風力、水流及船隻沖水向前游,愈靠近終點處,賽道會愈縮愈小,最終僅容1隻小鴨大小可通過,水域兩旁及大港橋上,擠滿圍觀的民眾。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原預估小鴨要經過約1小時漂流,才會抵達終點,因今天有風,第1隻小鴨可能半小時即可抵達。

青年局強調,活動在大港橋周邊較為封閉穩定的水域舉辦,使用攔阻密度較佳的充氣式攔油索,圍成小鴨賽道,小鴨無空隙可漂流出去;若有小鴨「逃跑」,現場有4艘工作船隻立即捕撈放回賽道。活動結束也會確保每一隻小鴨都被打撈上岸清點、清理,以利後續多方管道再利用。

陳其邁也說,回收的小鴨,會送給偏鄉還有原鄉的小朋友,他有特別注意到城鄉差距,像他到新興國小,問小朋友有去看小鴨的舉手,大概有9成;但調查山上偏鄉部落,大概只有2、3成,所以很多小朋友沒辦法來。這些小鴨經過清洗後,會送給在原鄉還有住院、特殊學校的小朋友,讓療癒的黃色小鴨能夠陪他們。

陳其邁表示,明天小鴨就是time to say goodbye的時間,市府也安排一個歡樂趴,歡送黃色小鴨,也不曉得下次再回來是什麼時候,也許10年後也說不定。

經過「激烈」競賽,最後由編號00971小鴨拔得頭籌,2至5名依序為:編號01933、11775、04673、00302。

1萬5千小鴨紛紛落海。(記者葛祐豪攝)

1萬5千小鴨紛紛落海。(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及民代一起鳴笛,為黃色小鴨元宵競速漂流揭開序幕。(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及民代一起鳴笛,為黃色小鴨元宵競速漂流揭開序幕。(記者葛祐豪攝)

大港橋及周邊水域擠滿群眾。(記者葛祐豪攝)

大港橋及周邊水域擠滿群眾。(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