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小英總統南下探班 貓站長「蜜柑」只顧吃零食

「蜜柑」只顧著吃陳其邁(右)給的貓食,不太搭理總統。(記者葛祐豪攝)

「蜜柑」只顧著吃陳其邁(右)給的貓食,不太搭理總統。(記者葛祐豪攝)

2021/03/19 12: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探班高捷超萌貓站長「蜜柑」,慰勉牠的辛勞,不過「蜜柑」一早被吵醒,似乎不太搭理總統。

原是流浪貓的貓站長「蜜柑」,去年經橋頭糖廠站認養照料後,變成圓滾滾模樣,十分討喜,高捷為牠打造4層樓的大型貓屋,還安排「執勤」時間和休假日,非執勤時就在站長室內休息,站內也委託藝術家打造成貓村花園,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月25日訪視貓站長「蜜柑」,特別寄發一張由高捷董事長楊岳崑回送的「蜜柑」明信片,給同為貓奴的蔡英文總統,邀請她來看看「蜜柑」。

小英總統今天上午11點,真的現身高捷橋頭糖廠站,探班「蜜柑」有沒有認真上班!但「蜜柑」當時非值勤時間,還在睡覺,被吵醒後不太搭理小英,只顧著吃陳其邁給的零食,總統則詢問「蜜柑」的年紀及平常作息狀況,顯然是愛貓一族。

小英總統感謝貓站長「蜜柑」及高捷站務人員盡忠職守,服務前往橋頭糖廠站的旅客,並推薦糖廠站內的貓村花園、貓星石、3D立體貓咪藝術造景及可愛的貓咪郵筒,希望民眾可以多搭乘捷運來參觀。

高捷公司指出,捷運橋頭糖廠站「蜜柑」站長執勤時間表:平日(週三~週五)中午12:00到傍晚17:00,例假日(週六~週日)上午10:30到傍晚17:30,每週一、二公休(如遇國定假日正常出勤)。

高捷公司為貓站長「蜜柑」打造4層樓的大型貓屋,總統到訪前,「蜜柑」還窩在右上角睡覺。(記者葛祐豪攝)

高捷公司為貓站長「蜜柑」打造4層樓的大型貓屋,總統到訪前,「蜜柑」還窩在右上角睡覺。(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