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線將校死傷慘重 英國防部分析俄軍指揮系統弊病

2022/05/09 09:55

俄軍在入侵烏克蘭行動中,折損大量軍官及將官。圖為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帕利葬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損失大批高級將校,外界認為,俄軍將領及高層時常前往前線親自指揮,導致遭到擊殺的機率也因此上升。英國國防部稍早在推特指出,俄軍指揮官因不信任下屬,時常親自領導行動,當高階指揮官喪生後,接手指揮權的指揮官也缺乏作戰經驗,陷入惡性循環之中。

英國國防部表示,由於俄軍在前線表現不佳、指揮與控制等方面出現困難,讓俄軍高階指揮官親臨戰場指揮,而俄軍指揮官不太會將作戰指揮權下放給下屬或低階指揮官,因此下屬也沒有獲得統御經驗的機會。

至於高階指揮官親臨戰場的做法是否導致前線俄軍的作戰觀念有所改變,目前仍不知成效為何,但有缺陷的戰略計畫將會繼續阻礙俄軍進步。英國國防部認為,俄軍指揮官身處前線將導致他們面臨風險,俄羅斯軍官在衝突中損失慘重也會讓俄軍在面對打擊時無法迅速反應。

英國國防部指出,當高階指揮官戰死後,接任的低階指揮官相對缺乏作戰指揮經驗,指揮官不信任下屬、不下放指揮權力、低階指揮官缺乏作戰經驗等狀況將持續不斷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