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紀念日對俄喊話 德總理:普廷不會贏得這場戰爭

德國總理蕭茲8日發表紀念二戰結束77週年談話時提到,普廷不會贏得這場戰爭,自由終將勝利。(法新社)

德國總理蕭茲8日發表紀念二戰結束77週年談話時提到,普廷不會贏得這場戰爭,自由終將勝利。(法新社)

2022/05/09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抵抗俄羅斯入侵,國際間援助也不斷湧入烏克蘭。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8日對德國全國發表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7週年談話時提到,俄羅斯總統普廷不會贏得這場戰爭,並向烏克蘭保證,德烏兩國將團結對抗俄羅斯入侵。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蕭茲8日在紀念二戰結束77週年的談話中提到,烏克蘭在俄羅斯的獨裁統治下將不可能有和平到來,烏克蘭與德國都無法接受獨裁統治。蕭茲也確信,普廷不會贏得這場戰爭,烏克蘭將取得優勢,自由終將贏得勝利,就像77年前自由與安全戰勝壓迫、暴力及獨裁一樣。

蕭茲指出,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在二戰期間曾並肩作戰,為了擊敗納粹德國而做出巨大犧牲,時至今日,普廷卻想要摧毀烏克蘭的文化與身分認同,甚至還將他自己的野蠻侵略行為和反納粹相提並論。蕭茲直言:「這是對歷史的篡改,更是可恥的扭曲行為,我們有義務明確說明這點。」

針對德國在烏俄戰爭期間的外交政策,蕭茲也提出4點原則,表示德國不會採取單方面行動,在行動前都會和北約合作夥伴協調,德國也會努力維持自身防禦能力。第三,德國不會對自身或合作夥伴做出比俄羅斯的損害更大的事;最後,德國也不做出任何會讓北約陷入戰爭的決定。

5月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戰勝利紀念日」,紀念納粹德國在1945年5月8日宣布無條件投降。俄羅斯方面則是將5月9日訂為「勝利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