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侵烏滿60天恰逢東正教年度大典 俄軍砲火仍冷血狂轟

2022/04/24 21:49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24日滿60天,恰為東正教最為神聖的節日之一的「復活節」(Orthodox Easter),但烏克蘭國會人權監察員德尼索娃(Liudmyla Denisova)指出,俄軍仍徹夜冷血狂炸烏東、烏南各城。圖為烏克蘭難民出席復活節傳統晨餐禱告。(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60天,24日也恰為東正教最為神聖的節日之一的「復活節」(Orthodox Easter),但烏克蘭國會人權監察員德尼索娃(Liudmyla Denisova)指出,俄軍仍徹夜轟炸烏克蘭東部、南部各城。

據《CNN》報導,俄羅斯自2月24日侵略烏克蘭至今已滿60天,今(24)日恰逢東正教年度最神聖的節慶「復活節」,但俄軍無情砲火仍不斷轟炸烏克蘭東部、南部各城。

烏克蘭國會人權監察員德尼索娃對此表示,「俄軍在這東正教年度最重要的節慶之夜,仍不斷轟炸烏克蘭和平的城市」,她強調,其中包括烏東哈爾科夫市(Kharkiv)3名警員和1名女子遭炸傷,該市南部村莊斯拉廷(Slatine)也有2名男子遭炸死。

德尼索娃回報,烏東頓涅茨克(Donetsk)有4人遭炸死,盧甘斯克(Luhansk)則有8人喪命,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也有2人遭俄軍砲火奪命。

此外,德尼索娃也強調,俄方蠢蠢欲動想舉辦「傀儡獨立公投」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情勢十分緊張,隨時都將爆發大規模的人道災難。

據悉,在此之前,俄軍砲轟烏南敖德薩港(Odessa)奪走一對母女性命,女嬰僅3個月大,也令烏總統澤倫斯基在記者會上報告時難掩怒氣,質問俄軍「她對俄羅斯有何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