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法史達林?馬立波居民流放到遠東 烏克蘭控俄羅斯違國際公約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當地入口網站vl.com上發佈的照片也顯示,從馬立波撤離的人員乘坐火車抵達。(翻攝自vl.com)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當地入口網站vl.com上發佈的照片也顯示,從馬立波撤離的人員乘坐火車抵達。(翻攝自vl.com)

2022/04/24 19: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史達林執政蘇聯的近30年間,將「有礙國家安全和反蘇維埃分子」流放到邊遠地區的做法,從未間斷。如今,烏克蘭官員指控,俄羅斯不顧關於戰時保護平民的《日內瓦公約》第49條的規定,強行將南部港市馬立波居民驅逐到俄國遠東地區的濱海邊疆區。

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在Telegram上發文稱:「俄羅斯將被強行驅逐的烏克蘭公民從馬立爾送到了濱海邊疆區——距離祖國8000公里。」

根據丹尼索娃的說法,志願者告訴她,4月21日,一列火車抵達納霍德卡市,載有來自馬立波的308名烏克蘭人,其中包括帶著年幼孩子的母親、殘疾人和學生。還公佈了烏克蘭公民抵達火車站的照片。

納霍德卡市(Nakhodka)位於俄羅斯濱海邊區南端,瀕臨日本海,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的商港,人口為20萬,是俄遠東經濟特區,距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約100公里。

丹尼索娃稱,俄羅斯嚴重違反了關於戰時保護平民的《日內瓦公約》第49條的規定,該條禁止強制遷移或驅逐被佔領土上的人員」。

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里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21日也指控,俄羅斯人將308名被驅逐的馬立波爾居民帶到符拉迪沃斯托克。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當地新聞入口網站「vl.com」上發佈的照片和視訊也顯示,從馬立波撤離的人員乘坐火車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