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重大戰利品! 烏軍繳獲俄羅斯罕見電子情報系統

2022/03/17 13:08

烏克蘭士兵在南部戰區成功伏擊俄軍,並繳獲了罕見的電子情報系統「Torn-MDM」。(翻攝自推特,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俄羅斯入侵至今,烏克蘭軍方繳獲不少設備,稍早專門整理烏克蘭物資使用、截獲種類的推特帳號公布,烏克蘭士兵在南部戰區成功伏擊俄軍,並繳獲了罕見的電子情報系統「Torn-MDM」。

推特帳號「Ukraine Weapons Tracker」稍早發文稱,烏克蘭士兵在烏南某戰場成功伏擊俄軍,截獲了罕見的「Torn-MDM」電戰車輛。

據悉,Torn-MDM為俄國設計的最複雜的訊號情報(SIGINT)系統之一,整組系統裝設於2輛6輪軍車KamAZ-5350上,能快速搜尋、分析訊號,並尋找、定位最遠70公里以內的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2019年公開表示,將為駐紮於俄國薩馬拉一帶的維和部隊配備這款「自動化無線電情報系統」。

Torn-MDM最早2015年就在烏東頓巴斯(Donbass)區域現蹤,而後也多次被拍到出現在烏東一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