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州遭遇歷史級旱災 CNN:恐超去年創紀錄野火季

2021/05/14 13:06

當前整個加州正受2014年以來最嚴重旱災襲擊,且情況不斷惡化,恐為接下來的野火季帶來毀滅性後果。(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民眾苦候甘霖之際,遠在美國的加州也遭遇類似命運,有外媒指出,當前整個加州正受2014年以來最嚴重旱災襲擊,且情況不斷惡化,恐為接下來的野火季帶來毀滅性後果。

根據《CNN》報導,今年春季加州出現歷史級旱象,州內各區分別處於中度(D1)至異常(D4)等不同旱災狀態,目前最嚴重級別的乾旱等級已覆蓋該州14%面積的土地,比起上週的5%,這數字的增速相當驚人。

報導指出,美國西岸長期缺水,造成了今春嚴重乾旱的情況,「正在為下一個毀滅性的野火季節鋪路,目前萬事皆備,就差點火了」。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大自然保護協會的科學家斯溫(Daniel Swain)警告,接下來的野火季節對加州乃至整個美國西岸來說,都是異常高風險的一年。

據稱,去年加州才遭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但美政府官員與多名專家已陸續表示,今年的狀況很可能比去年更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