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火威脅價值千萬大麻產區 加州近千位農民拒絕撤離

加州野火逼近全美最大的大麻產區,近千位農民拒絕撤離。(彭博)

加州野火逼近全美最大的大麻產區,近千位農民拒絕撤離。(彭博)

2020/09/26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州野火已延燒上萬平方公里,近日火勢更逼近全美最大的大麻產地「翡翠三角區」(Emerald Triangle),當地卻有近千名農民拒絕在大麻作物將成熟之際撤離家園。若野火吞噬當地大面積的大麻田,損失恐達千萬美金。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大火近日已蔓延到三一郡(Trinity County)的後山與三一松地區(Post Mountain-Trinity Pines),三一郡警方表示,執法人員挨家挨戶發出警告,提醒居民可能會面臨嚴重的火災威脅,但多數農民拒絕離開,警方也不能強迫民眾撤離。

當局和當地居民24日預估,在後山與三一松地區仍有多達千人未撤離,其中多數是大麻農。警員特魯希略(Nate Trujillo)表示,這些農地有價值數百萬的大麻,其中許多植物正處於關鍵的萌芽期。據報導,當地不少大麻田在幾天或是幾週後就能收成。

知情人士表示,社區內有多達40個合法大麻田,而非法種植區的農場數量大約是10倍以上,據估計,當地合法大麻產值約為2000萬美金(約新台幣5.8億)。

消防人員已向社區居民承諾,將竭盡所能保護他們的作物財產,仍有許多人拒絕離開,後山志願消防隊長多波(Astrid Dobo)表示,大麻農多數不相信當局,當地居民都認為,自己經歷過多次野火,可以自行以控制住火勢保護大麻。

指揮小組發言人麥可米蘭(Mike McMillan)則強調,消防團隊不會為拯救人民而犧牲,這並非消防員的職責。麥可米蘭提到,團隊會在一次拜訪每戶居民,若是他們仍選擇留下,火勢變得危急時,消防團隊將不會冒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