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州破萬次雷擊引發560起野火 6人死亡、17.5萬人撤離

美國加州因雷擊引發560起野火,迄今已造成6人死亡、17.5萬人緊急撤離。(路透)

美國加州因雷擊引發560起野火,迄今已造成6人死亡、17.5萬人緊急撤離。(路透)

2020/08/2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本週在歷史性的熱浪中遭遇了超過1.2萬次的乾燥雷暴,連帶引發560起野火,迄今已造成6人死亡、17.5萬人緊急撤離。

《BBC》報導,加州緊急事務官員透露,21日部分野火燃燒區域已比20日多出1倍以上,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更是敦促總統川普簽署災難聲明,因為目前有2起野火是加州史上第7大與第10大火災。

最嚴重的地方位於舊金山南部和東部的山區,當局投入超過1.2萬名消防人員搶救,但還是有數百座建築物被燒毀,許多大火在陡峭且難以接近的地形上蔓延,同時還有強風助長火勢。

來自俄勒岡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州的消防員已投入協助,紐森更向澳洲、加拿大求援,因為他認為澳大利亞有著全球最好的野火消防隊。

雪上加霜的是,美國加州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疫區,累計超過65萬起確診病例,因此不少撤離的民眾擔心被感染,不敢進入緊急避難所。

為此,美國災難救援機構更新了疏散指南,民眾撤離時每人至少要帶2個口罩,以及手部消毒劑、肥皂和消毒濕紙巾。到了庇護所的民眾,也要注意經常洗手、與家人之外的任何人保持社交距離、儘量戴上口罩、避免和他人分享食物和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