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艦插隊遼寧號打擊群 專家看法兩極

2021/04/29 12:42

中國航母遼寧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6日國外追蹤船艦動態的網站曝光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與美軍的衛星定位,發現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混入遼寧號航艦打擊群,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外媒也訪問專家分析箇中情況。

《BBC中文網》報導,軍事專家認為這樣的事件並不尋常,不過有人分析,這在戰時會是個大問題,但現在是和平時期,解放軍可能刻意把戰鬥群拉遠距離,讓美軍插隊,藉以降低威脅感,不過澳門軍事專家黃東指這次事件不合邏輯,大型美艦竟可以大搖大擺闖入遼寧號戰鬥群,中方船隻卻沒任何保護行動,他怒批丟臉。

報導表示,台灣軍事專家楊於勝則認為,只要雙方依據海上避免碰撞規則,在不影響航行安全的前提下,各國都可以伴艦監控他國船隻。不過報導引述美中《海空相遇安全行為凖則諒解備忘錄》說法,當獨自航行的船艦遇上其他編隊時,不應穿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