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對澳出售12架MQ-9B無人機 強化空中打擊能力

2021/04/27 10:37

美國宣佈向澳洲出售12架MQ-9B無人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日批准向澳洲出售MQ-9B無人機及相關設備,總價約16.51億美元(約新台幣459億),由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公告,並於4月23日通知美國國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23日發佈聲明 ,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向澳洲出售12架可掛載武裝的MQ-9B無人機、15個雷神多光譜瞄準系統、16個Lynx AN / APY-8雷達、12枚Mark 82炸彈,以及多項後勤零件、電子系統、武裝套件及人員培訓計畫等,軍售總價為16.51億美元(約新台幣459億)。

國防安全合作局在聲明中指出,此項軍售為支援美國的外交政策及國安目標,澳洲是美國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協助美國盟友發展及維持戰力,對於美國國家利益非常重要。此項軍售透過無人機具備的情監偵戰力以及對地、對水上目標戰力,提高了澳洲皇家空軍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促進美國空軍與澳洲皇家空軍之間的合作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