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騰雲無人機屬「中低空無人機」 與外購機種整合無礙

「騰雲」無人機。(資料照)

「騰雲」無人機。(資料照)

2021/03/17 10: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無人機國造」工作,並計畫量產「騰雲」大型無人機,但美國去年宣佈售我4架「MQ-9B」無人機,外界關注二者如何搭配。對此,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表示,「MQ-9B」採購預算將在明年度編列,且此為高空型無人機,騰雲則屬於「中低空無人機」,二者整合沒有問題。

美國政府在去年11月3日宣布,針對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金額為6億美元。不過,由於我國持續研發「騰雲」無人機,二者任務定位受到關注。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去年底曾表示,「MQ-9B」無人機屬於戰略性、長滯空、高空層及偵蒐範圍大的無人機,而騰雲屬於戰術層級無人機,兩機種是交替搭配,不會因美方出售我國「MQ-9B」無人機,國軍就不採購「騰雲」無人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日質詢時關注「MQ-9B」無人機議題。李世強答詢表示,「MQ-9B」無人機預算將在明年度編列,屬於高空型無人機,「騰雲」無人機是中低空,整合上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