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騰雲無人機 國防部:2024可量產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美國軍售無人機與中科院研製的「騰雲」無人機沒有關聯,若騰雲測試後符合空軍需求,最快在二○二四年可以量產。(資料照)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美國軍售無人機與中科院研製的「騰雲」無人機沒有關聯,若騰雲測試後符合空軍需求,最快在二○二四年可以量產。(資料照)

2020/11/2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售台四架「MQ-9B」海上衛士型無人機,將大幅提升國軍對海偵搜能量,卻也讓外界憂心排擠中科院正在研製的「騰雲」無人機;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美國軍售無人機與騰雲沒有關聯,若騰雲測試後符合空軍需求,最快在二○二四年可以量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邀張哲平等人就「最近三年軍購預算、決算編列、執行情形,以及對三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可能產生的排擠影響」進行報告。

中科院副院長羅意中指出,中科院長滯空無人機(騰雲)建案是從二○一九年到二○二二年,目前正進行「系統整合」,預計明年上半年進行研發測評,下半年進行作戰測評,若符合空軍需求可在二○二四年量產。

張哲平解釋,MQ-9B屬於戰略性、長滯空、高空層及偵蒐範圍大的無人機,而騰雲屬於戰術層級無人機,兩機種是交替搭配,不會因美方出售我國MQ-9B,國軍就不採購騰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據傳MQ-9B的軍購,國防部「只花九天」就決定購買,並質疑MQ-9B是美國衛星導引,等同幫美國當看門狗;張哲平表示,MQ-9B雖是由美國的衛星進行導引,但是所偵搜的資料不會到美方手上。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規劃處長黃文啟表示,MQ-9B是在二○一八年與二○一九年間納入「五年兵力整建計畫」、「聯合戰力規劃」,這項軍購案,國軍兩年內向美方提了四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