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俄衝突升高 梅克爾致電普廷要求撤軍

2021/04/09 14:27

德總理梅克爾(左)與俄總統普廷(右)通電討論烏俄衝突等議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衝突持續延燒,俄羅斯在邊境部署大量軍力令北約和美國相當憂心。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與俄國總統普廷通電,要求他解除在邊境集結的武裝部隊。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政府當地時間週四聲明指出,梅克爾在電話中要求普廷解除在烏克蘭東部區域集結的部隊,另提及了遭關押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雙方談論了俄國加強部隊在烏克蘭東部的部署,總理要求應解除以降低目前的緊張局勢。」

克里姆林宮聲明則說,「總統普廷和總理梅克爾皆對烏克蘭持續升高的情勢表達憂心」,稱基輔當局的挑釁行為是有目的性地惡化前線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