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高度擔憂俄烏衝突 擬派軍艦進入黑海

白宮表示,對俄烏邊境衝突感到相當擔憂。(路透)

白宮表示,對俄烏邊境衝突感到相當擔憂。(路透)

2021/04/09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在烏克蘭東部邊境加派軍隊,衝突可能一觸即發,引起各界高度憂慮。外媒指出,美國正考慮派遣軍艦到黑海,盼能協助烏克蘭穩當處理局勢。

《CNN》報導,一名國防官員表示,美海軍在黑海的行動多為例行性訓練,若是將軍艦部署在此,將是對莫斯科傳達「華府正密切關注」的訊息。根據1936年的協議,美國若要進入黑海,必須在14天以前告知,目前還不清楚美方是否發送通知。

官員還提到,美空軍偵察機持續在黑海國際空域監視俄國海軍以及任何在克里米亞的軍隊動向,2架B-1槍騎兵轟炸機當地時間週三才在愛琴海周邊執行任務。官員補充,雖然美方尚未發現俄軍有準備進犯的跡象,但只要情勢產生變化,「我們隨時準備好回應。」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當地時間週四表示,「美國對最近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侵略性舉動深感擔憂,俄國部署在邊境的軍隊規模是自2014年以來最多,本週還有5名烏克蘭士兵遭到殺害,這些都是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