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緬甸情勢持續惡化 東協10國決定召開領袖峰會

2021/04/05 16:39

東協10國領袖預計近期開會討論如何應對緬甸局勢。圖為去年11月在越南河內登場的第37屆東協峰會。(路透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汶萊5日表示,將支持東協10個成員國領袖就緬甸情勢召開會議,預計在東協秘書處所在的印尼雅加達舉行,已要求相關官員開始準備。

《路透》5日報導,緬甸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並引發民間大規模抗議以來,已造成至少557人在軍方鎮壓中死亡,在此期間,印尼持續推動東協各國共同應對此一問題。

5日,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與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舉行會議後,雙方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已要求東協成員國部會首長和資深官員,為印尼雅加達的領袖峰會做好必要準備,「汶萊和大馬領袖都同意,東協領袖應一起討論緬甸情勢」,但未公布日程。

此外,2國領袖也對緬甸傷亡人數持續上升表達關切,呼籲有關各方克制,勿進一步煽動暴力。此前,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新加坡均已對緬甸局勢提出警告,並支持召開更高層級的會議加以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