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光女大生在國際選美為緬甸發聲 她回憶比賽過程:永不放棄!

韓蕾接受《路透》專訪時強調:「我們緬甸人民永遠不會放棄。」(路透)

韓蕾接受《路透》專訪時強調:「我們緬甸人民永遠不會放棄。」(路透)

2021/04/0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對示威者血腥鎮壓,造成超過550人死亡,代表緬甸到泰國曼谷參加國際萬國小姐(Miss Grand International)選拔的22歲仰光大學學生韓蕾(Han Lay),日前在比賽中為示威者發聲,韓蕾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也強調:「我們緬甸人民永遠不會放棄。」

韓蕾當時在選拔賽舞台上哽咽發言:「在我站在舞台上的同時,緬甸有許多人死去,今天就有超過100人死亡,對於所有失去性命的人,我深切感到難過。」韓蕾也在舞台上呼籲民主,並請求全球各界幫助緬甸,強調緬甸現在正需要國際間的緊急援助。

回憶起當時的發言,韓蕾表示,她當時盡可能地控制她的情緒,因為她需要在兩三分鐘內對全世界說出真相,當她回到飯店房間後便無法止住淚水,直到現在,她只要談到緬甸議題就會想哭。韓蕾坦言:「參加選美需要微笑,需要向每個人展現親和力,但我在這裡沒辦法開心起來,雖然我在這裡過我的日常生活,但是在緬甸有很多人死去。」

韓蕾強調,緬甸人民永遠不會放棄,「他們告訴我,他們將在大街上戰鬥,而我現在也在舞台上戰鬥,我認為如果人民不放棄,我們最後將獲得勝利」。國際萬國小姐選美創辦人納瓦特(Nawat Itsaragrisil)表示,韓蕾公開反對軍政府意味著她必須要留在海外,如果她現在回去緬甸,回的不會是她的家,而是要被送進監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